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8篇

个人描述

行动,才能改变存在。

二十一、如果他没说谎

分类:康永来了 | 标签: 来宾   节目   说谎   歌手  
2006-12-25 10:0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8月25日 沙发的角落
  亲爱的宝宝:
  有一个很迷人的歌手,连着上了我两个节目。
  他上完第二个节目以后,还是和平常一样,笑着打完招呼就走了。节目制作人一方面为了礼貌,一方面也对他很着迷,特别一路陪他直到把他送上车去。
  制作人送他上车后,回来告诉我一句话,是那位歌手托她转告我的:
  他说,他上礼拜在你另外一个节目里,回答了你大概十几个问题,其中有一题的回答,他说了谎。
  我听后愣了一下。倒不是因为我节目的来宾说谎。来宾说谎是常有的事,我们主持的是电视节目,又不是法庭。就算是法庭,也防不了说谎。
  我愣了一下,是因为这还是头一次有来宾这么郑重地对我做“事后说明”。录完影当场马上做说明的很多,但事隔一星期才补上这么一句,真的从来没有过。
  “有一题的答案他说谎?……”我困惑地看着我的制作人。
  我工作时,每天最多可能要问出一两百个问题,这位歌手讲的是哪一题呢?
  制作人看我困惑的样子,又补充了一句:他说,他这样讲,你就知道是哪件事了。
  我一听,立刻恍然大悟,原来是“那一题”。
  “那一题”,其实是我的主持搭档在跟他聊他感情生活时,随口问的,也只期望他随口答了就过去了。问答都很平淡,所以我没怎么记得,大概播出时也因为太平淡,根本就剪掉了。
  现在他这样一提,我才发现,万一这一题他是照实回答,会有多么大的爆炸威力,以他现在走红的程度,要上多少天的报纸标题,要有多少人被牵连着追踪报道,要让多少迷恋他的人,好好的吃一惊?
  “那他又何必告诉我呢?”我苦笑了一下,但心里也觉得很温暖,能够得到他的信赖。
  我的制作人急了,她这么迷恋他,现在只落得一头雾水:“赶快说啊,到底是什么事?”
  我微笑着看她:“你知道邮差这工作为什么很寂寞吗?因为邮差永远都不会知道信里到底写了什么。”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